简凡樊

【童颜】无言何年

宇宙,一定会在死寂中消亡,更何况是我们。我们,连同上演的故事,都将被淹没,被取代,被遗忘,消散在平平无奇的一天里,阳光依旧,行人依旧,世界依旧。身为芸芸众生中的微不足道,只想说——我没有忘。

你们呢?


七月终究是属于夏天的,纵是雨后的清风也捎带着压抑了的燥热,逼着人匆匆忙忙快了脚步,拂了烦闷,寻个电扇亦或是空调,懒懒的靠在椅背上,偷瞄一眼那个某某某。

微眯的双眼,瞥向一边的嘴角,一声似笑非笑的轻哼——佟年刚从桌上抬起头来,看到的就是韩商言。

韩某人挪开了眼神,悄悄把手中的屏幕暗灭,僵硬地转移了话题:“有没有想我?”Gun神一袭黑衣,单手把背包转到身前,脸凑上前去,眨巴的眼里似是有光在闪:“是不是想我了?”

佟年彼时还迷迷糊糊,窗外的强光刺的她眯了眯眼:“回来了?”旋即就感到眼睛被什么东西揉了揉,脸又被不轻不重地捏了一下。韩商言再把脸凑近了,双手捧起她的小脸,许是被硬生生从梦境中拉醒的缘故,葡萄眼还闪着一层雾气,脸蛋一如既往的白里透红,吧唧一口。佟年一下清醒了。

”四天半没见我了都不想我的。“Gun神半永久性皱眉久违的出现了,附加上嘟嘴卖萌的少女心表情。“年年,你是在网吧对我一见钟情的,对吧?也就是说,你是因为我长得好才喜欢我。那万一哪天你遇到一个长得比我还好的,我怎么办?当然,几乎没有人有我帅。我是说万一。”

“我喜欢你呀小猪猪,很喜欢很喜欢,喜欢你的皮囊,喜欢你的全部,喜欢你喜欢我,喜欢各种各样的你,喜欢我们曾经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,喜欢和你每天腻在一起的感觉,喜欢和你要一起走过的一整个未来!我最最喜欢宇宙中独一无二最最可爱的韩商言了呀!”佟年用软软糯糯的小手揉着韩商言的鼓起的嘴,歪了歪头。

韩商言的笑意早已憋也憋不住,满脸的褶子取代了一脸的委屈。他轻握住佟年的手,小心地放下,从背包里拿出一方石质印章和一枚印台。

“你来猜猜看,写的是什么?给你点提示啊,四个字。”韩商言挑了挑眉头。

“佟?”

男人摇了摇头。

“年?”

“对了一个。”

“有年就一定有言!”

“又对了。我们家佟年就是聪明。”

佟年撅了撅嘴:“不会了!这哪里猜得出来?你就是欺负我嘛!“

”不逗你啦,一个是无,还有一个是何。“

”无年何言,无言何年,何年无言,何言无年。“

”言何无年,年何无言,言无何年,年无何言。“

”韩商言,你能不能不要每次都笑的像个傻子一样?“

”是傻子也有人要啊。“


把我们,连同我们的故事,刻在石头上,任人评说,任人冷落,或真,或假,或明,或暗。如果能追上光,一定要去看看那时的笑颜,看看那时的你——在梦里。


感谢遇见

评论(2)

热度(4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